百虑皆删

瑞金真好吃啊!!可惜我得被关在学校里读书_(:3J∠)_悲伤_(:3J∠)_

【校园】吃到奶糖的概率

OOC严重!完全放飞自我!很短!  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 

 

“唉,概率的题目好难啊,为什么我非要帮那几个挑剔的甲乙丙丁挑位置挑工作啊!还有摸球,我没事情摸球做什么,又不好玩。”金自从开始学习概率以后,天天在格瑞耳边吐槽出题老师。

“……”格瑞从不会搭腔,他知道金也只是嘴上稍微发泄一下,数学还是会好好学的。

“我才不相信这些概率呢,现实生活中变数那么多,真这么算会被坑死吧!”

“其实概率学了还是挺有用的。”格瑞决定为概率正正名。

“唯一的用处大概只是为难我了。”金坚定地说。

但是第二天,格瑞发现金对概率问题没有那么抵触了,甚至还产生了兴趣。

“格瑞,要吃糖吗?我今天抓了一把带过来,有牛奶味的,你一定喜欢!”金嘴里说的是问句,手却不容置疑把糖塞给了格瑞。

金一下课就往格瑞手里塞糖,两个人在课间都享受起了甜美的糖果。大半个上午过去,金的糖果也少了很多。

金又从兜里掏了一颗糖出来后,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大声嚷嚷起来:“格瑞!这次我掏出来的又是牛奶糖!好神奇!”

“嗯?”这个大惊小怪的笨蛋连吃糖都不安静,格瑞心里很无奈。

“我这次带的糖有16颗,但这种牛奶糖只有7颗啊,结果我们之前拿出来吃的一直是牛奶糖!这概率得多低啊!我们算一算吧!”

虽然不知道金这莫名的兴趣哪里来的,但难得金这么积极地算概率问题,格瑞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,也掏出纸笔来陪他一起算。

“格瑞你算出来是什么,快给我看看!”金迫不及待的把脑袋凑过来。

看到那个复杂的数字,金没有露出苦恼的神色,反而得意洋洋地笑起来:“格瑞,你算错啦!”

格瑞对自己的计算能力很有信心,于是他转过头去,看看金到底在玩什么名堂。

“嘿嘿,格瑞我跟你说,吃到牛奶糖的概率其实是百分之百!我知道你喜欢牛奶糖,所以带的糖全是牛奶糖!”金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,把口袋里的糖全部掏出来。“你看,这边的口袋里装的都是悠哈奶糖!然后这一边的口袋,就是我放旺仔奶糖的地方,就是我们刚刚吃的糖!”

“所以说,在现实生活里概率计算根本就没有用!”金字字铿锵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。

格瑞想给刚刚有点感动的自己一巴掌。金因为喜欢自己所以带了好多奶糖?不可能的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概率也有糖,完美\(≧▽≦)/

不不不其实我本来是想写金不相信概率有用想要证明给格瑞看,于是带了一大堆奶糖向格瑞说:你吃到奶糖的概率是百分之百,因为我知道你喜欢牛奶味的糖,我也会给你带。然后无知无觉撩到格瑞。然而_(:3J∠)_不知道为什么,就变成了这样……
先让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瑞一下

评论(2)

热度(32)